人氣 1087

打造鐵道綠廊 路樹拚觀光

#地方 #鐵道 #觀光 #綠化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日本櫻花美景聞名,國外也有不少因行道樹規畫得宜,提升觀光發展的例子,高市議員曾俊傑建議市府比照辦理,整體規畫路樹;工務局長蔡長展也表贊同,將在鐵路地下化綠廊道沿線15公里栽種風鈴木、陣雨樹,打造高雄街頭特色景觀。

曾俊傑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城市為居民提供的綠地面積,應達平均每人9平方公尺,且步行抵達綠地所需時間不應超過15分鐘,根據2015年統計數據,六都中唯一符合這項標準的只有高雄。

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呂素麗攝)高雄市議員曾俊傑。(呂素麗攝)

然而他指出,養工處出版的《高雄市常見行道樹導覽手冊》中,三民區常見的行道樹竟多達19種,混亂缺乏特色,他呼籲市府參考國外行道樹規畫方式,例如高雄姊妹市韓國釜山,大量種植銀杏做為行道樹,開花時一片金黃色,才足以吸引民眾目光。

蔡長展認同規畫特色行道樹確實有必要,例如六龜區最近俗稱陣雨樹的花旗木盛開,遠看就像櫻花,吸引不少遊客造訪,水利局規畫寶珠溝整治工程,1.4公里河岸邊也比照栽種陣雨樹,屆時在市區也有一片粉嫩花景。

此外,鐵路地下化綠廊道工程也會整體規畫栽種特色開花樹種,如黃金風鈴木、洋紅風鈴木、阿勃勒,等鐵路地下化啟用後,最快年底、明年初就可動工打造沿線綠帶,2020年後從左營、鼓山、三民、苓雅、鳳山區沿線15.37公里也將煥然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