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5

東港鐵道復駛 鎮代會通過闢新線

#交通 #地方 #鐵道 #火車 #東港 #觀光 #大鵬灣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東港鎮民代表會昨天召開臨時會,針對前瞻軌道計畫中的東港觀光鐵道計畫東港鐵道復駛案的路線,因鎮長徐志雄建議縣府及縣籍立委請中央重新評估路線,獲得鎮代會一致同意照案通過,有鎮代認為鐵道沿著大鵬灣走,才真正符合觀光鐵道的價值。

大鵬灣環灣道路上有潟湖、濕地、魚塭等景色,頗有地方觀光特色。 記者蔣繼平/攝影大鵬灣環灣道路上有潟湖、濕地、魚塭等景色,頗有地方觀光特色。 記者蔣繼平/攝影

東港觀光鐵道計畫獲中央前瞻計畫匡列25.25億元,目前規畫沿著東港舊鐵道路線復駛,但原本從鎮安車站開往東港站共6.2公里的東港支線,因東港路橋通車之後,生意一落千丈,在1991年結束客運業務,全檜木建造的舊車站也已拆除。

徐志雄提案,東港觀光鐵道計畫若採復駛東港舊支線方案,將會新增至少18個路口平交道,增加用路人交通上的危險性與不便,且沿途景色早就物換星移,公路兩邊都是水泥建築,缺乏所謂觀光鐵道的要件,建議重新評估,才符合地方期待。

鎮民代表吳金福表示,以台灣現有的觀光鐵道來說,南投縣的集集鐵道就是熱門旅遊路線,「坐火車看山景」,東港支線也可以選擇從大鵬灣經過,沿途有濕地、魚塭、潟湖等景色,「坐火車看海景,才真有所謂觀光鐵道的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