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0

住宿跌剩2成 花蓮勞工育樂中心盼翻新

#地方 #觀光 #旅館 #育樂中心 #工會 #民宿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大環境不佳影響,花蓮旅宿業住宿率嚴重下滑,以勞工為主要客群的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也受拖累,住宿率從8成銳減到2成,連月虧損15萬元。花蓮總工會向勞動部求援,盼協助翻修強化競爭力。

花蓮勞工育樂中心受大環境影響,住宿率大跌。 記者王燕華/攝影花蓮勞工育樂中心受大環境影響,住宿率大跌。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位於花蓮火車站後站,地理位置不錯,走平價路線,共43間房,2人、3人和4人房都有,以往住宿率還不錯,但去年中起生意急速下滑。

總工會理事長陳光火觀察,主要原因是大環境不好,來花蓮的觀光客變少,花蓮許多民宿生意很差,為求生存紛紛降價,市區還有民宿雙人房殺到只要800元。

為和其他民宿一拚,勞工育樂中心也降價因應,兩人房每晚從1千元降到600元,幾乎腰斬,但住宿率還是不見起色,算算稅金、水電、人事費用,每月要虧損15萬元,只能咬牙苦撐。

陳光火說,勞工育樂中心已有35年歷史,設施較老舊,為在不景氣中突圍,除了降價,也希望能修繕翻修,日前向勞動部爭取補助相關經費,勞動部表示,各地勞工育樂中心都有類似反映,會帶回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