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4

屏縣府偷吃步 強勢遷移碼頭

#地方 #碼頭整併 #大鵬灣 #民意 #東港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配合東琉線公民營碼頭整併工程,東港貨運碼頭將暫時遷至大鵬灣出海口安檢所旁,但因過年前當地民眾抗議工程暫停,12日凌晨縣府摸黑動工並派出優勢警力包圍工地,讓當地南平里民痛批縣府漠視民意。

大鵬灣出海口安檢所旁臨時貨運碼頭,昨日凌晨縣府摸黑動工並派出優勢警力包圍工地,讓當地南平里民痛批縣府漠視民意。(記者潘建志攝影)

屏縣府執行東港水都風華再現計畫,其中有公、民營候船室將整併為東琉旅遊服務中心,解決到小琉球遊客太多,候船室空間不足問題。這段期間原來貨運碼頭將遷移到南平里的大鵬灣安檢所旁臨時碼頭。

不過上個月臨時碼頭施工引起附近南平里民反彈,里長蕭朝和率領上百名里民頭綁黃布條到場抗議。居民指出,臨時碼頭將破壞附近環境,反對興建碼頭,經協調後,包商工地主任允諾暫停施工並回報縣府如何處理。

沒想到昨日清晨4時,大批警力進入港區,居民原本以為是查緝走私,卻見怪手進入港區開始動工,原想衝入現場阻止,但被警察擋在工地外,眼睜睜看著怪手動工,知道抗爭無效先散去,決定晚上8時再討論如何因應。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指出,貨運碼頭遷移是縣府既定政策,預計3月開始營運,會保護居民生計並確保工程和營運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