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9

熊讚也世代交替 白眉藍鼻「海洋熊讚」接任

#地方 #熊讚 #海洋熊讚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為了讓吉祥物「熊讚」更有辨識性,以利後續商標註冊與智慧財產權保護,北市觀光傳播局砸113萬元讓熊讚「微整形」,昨天文博會上,新的「海洋熊讚」正式亮相,和舊的「金牌熊讚」站在一起,一眼就能看出差異。

觀傳局本月18日公布熊讚改版後的2D圖案,昨天新版熊偶本尊登場,只見新造型多了白眉毛、鼻子變成藍色、一條線微笑的嘴巴變成嘟嘟嘴,偶的體型毛色也更圓胖漆黑。

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左)調整造型,海洋熊讚(右)昨天首次亮相,新的熊讚有了眉毛,鼻子也塗上海洋色,將延續世大運熊讚擔任台北市吉祥物。

兩隻熊讚交接時,海洋熊讚與台下觀眾目送金牌熊讚離去,從台東專程北上的熊粉盧怡伶看見這一幕忍不住哭了,直說真的很不捨。也有其他熊粉認為「舊的比較好看」,需要時間才會習慣新熊讚,希望未來還可看見金牌熊讚的身影。

觀傳局長陳思宇說,金牌熊讚在另一個世界遇到海洋熊讚,外表有些差異,但熊讚永遠都是熊讚,個性和靈魂一樣,未來期待品牌化經營,包括偶、文字、2D圖,都結合台北精神。

她說,未來熊讚出席的活動,仍會以公益、市政宣傳為主,不會參加任何選舉活動。至於金牌熊讚會退休嗎?觀傳局原先說舊版不再亮相,但陳思宇昨表示,不排除兩隻熊讚未來一起出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