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7

雙和醫院神經醫學中心啟用 引進最新機械手臂

#神經醫學中心 #新奇 #機械手臂 #導航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興設在新北市雙和醫院國內第一家擁有超過百位神經醫療領域醫師的「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昨正式啟用,同時投入台幣一億多元購入亞洲首部ROSA Spine機械手臂,將可即時動態「導航」進行脊椎及腦部病變的精細手術,降低手術風險及時間,大幅推升國內神經醫療水準。

「神經外科手術極複雜」,臺北神經醫學中心副院長及雙和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乾閔表示,以往醫師最怕執行脊椎手術時螺絲釘鎖錯,導致病患癱瘓,但這個機械手臂不管脊椎是否變形,都可以指出最正確位置,就連幫帕金森氏症患者執行深層腦部電擊手術,都能把電擊放在腦部正確位置。

臺北神經醫學中心正式啟用。

因為ROSA Spine機械手臂是透過電腦斷層掃描(CT)或核磁共振掃描(MRI)提供的資料,可繪製電腦影像,再自動計算出軌跡。

而ROSA Spine機械手臂擁有即時動態「導航」功能,全程追蹤病人的呼吸動作,再隨著呼吸節奏上下起伏,計算出最精確位置,提供醫師最好的施術路徑,誤差小於0.5毫米,大幅降低傷到周邊神經風險。

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解釋,這個機械手臂是專門為了腦神經與脊椎神經的手術設定,自動定位精準,可減少手術時間,同時增加手術安全性,與傳統機械開刀非常不一樣。

林乾閔補充,達文西機械手臂不會自動操作,只是讓醫師同步機器手臂,等同於醫師另一隻手,且無法用於神經手術,而ROSA只需輸入電腦斷層等影像,就會運算出軌跡,知道定點,不會再「迷路」。

ROSA Spine 機械手臂精準度高,專門用於腦部、脊椎神經手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