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基隆仁愛、中正區臨海 可開民宿了

#地方 #觀光 #民宿 #交通部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受限法令,基隆市無法發展民宿,全市只有一家合法民宿,為此市政府規劃「濱海風景特定區」獲交通部觀光局通過,將仁愛區和中正區臨海600多公頃土地,劃入縣市級風景特定區,市長林右昌昨宣布:「基隆民宿申請辦法已經批准了!」

市府交旅處長李綱說,可以申請民宿的範圍,從基隆港西岸的KEELUNG地標、海洋廣場周邊、中正公園、潮境公園一直到新北市瑞芳區交界,等於中正區臨海有觀光特性的都畫入,總共670多公頃土地,市長批准民宿申請辦法後,他們會加速作業,近日把申請辦法PO上網。

基隆市中正區一直到新北市瑞芳區交界的臨海線,幾乎都可申請開民宿了。 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市中正區一直到新北市瑞芳區交界的臨海線,幾乎都可申請開民宿了。 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四大旅遊「旅遊聯盟、觀光協會、形象商圈、民宿協會」等相關業者,昨天在林右昌競選總部成立後援會,林右昌頒給聘書並授旗,感謝四大民間業者大力支持。

林右昌表示,3年多時間,在市政府團隊努力下,基隆市觀光業軟體硬體都有很大的突破,過去民宿業的發展,礙於法規難以突破,但有他過去在中央的歷練,終於想到解套方案。

林右昌說,基隆「市定」觀光區已批准公告中,等到期限完畢後,就可以申請民宿經營,他希望未來和業者們共同努力,打造「基隆特色旅店」提升觀光效益,也讓都市景觀變得越來越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