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5

東大門夜市出現惡劣二房東 原租金5倍轉租!

#地方 #居家 #東大門夜市 #租金 #攤商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市區的東大門夜市是花蓮人氣景點,一年超過270萬人次造訪,縣府顧及攤商生計,每攤僅收2000元月租,卻不時傳出攤商轉租賺取租金價差。縣府近日加強稽查,初步清查近400攤中約2成招牌與原申請名稱不同,將限期改善,若查出有轉租情事,則依契約撤銷租用權。
 
縣府觀光處表示,當初訂定每月2000元的攤位使用費,確實比市價低得多,用意是夜市設立初期要減輕攤商營運負擔。不過,依稅務機關資料顯示,東大門夜市攤位確實出現轉租情況,轉租行情每月1萬到1萬2000元,是原租金的5、6倍,價差驚人。
 
花蓮縣府近日到東大門夜市稽查攤商是否有攤招不符等情事,杜絕違法轉租的投機行為。圖/縣府提供花蓮縣府近日到東大門夜市稽查攤商是否有攤招不符等情事,杜絕違法轉租的投機行為。圖/縣府提供
 
為杜絕轉租牟利的投機行為,縣府觀光處日前到東大門夜市專案稽查,主要稽查招牌名稱是否與攤商申請攤位時名稱相同,攤商是否依法投保火險、明火攤商是否依規定裝設防火建材等項目。
 
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說,東大門夜市約400攤,初步清查,發現攤招不符的約2成,有轉租的可能,會持續追蹤,但也坦言,業務可能以合夥、聘雇等方式,規避轉租行為。
 
張志翔表示,攤商若覺得經營不易,可以取消承租,讓縣府收回將攤位提供給真正需要的民眾,而不是私下高價轉租,一旦發現違反契約轉租行為,將限期改善,若違規滿3點就收回使用權。
 
在縣府與夜市攤商推動下,東大門夜市已成熱門景點,有民眾認為依目前人氣,月租金只要2000元實在太便宜。張志翔表示,會通盤考量市場租金行情,評估是否調整。
 
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說,確實有攤商以合夥方式來分攤營運成本,縣府可以輔導達到雙贏,至於若要提高租金,也願意支持縣府微調,用來提升夜市整體夜市競爭大,很多業者會以合夥方式降低分擔營運成本,建議縣府可以輔導這些合夥業者;對於租金價格,縣府有意調整,但接連遇到地震、疫情災情延後,支持提高租金,提升夜市整體設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