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69

2字頭房價難再有! 專家揭這2個嚴重問題

#多空 #租售 #房價 #營造業 #缺工 #原物料 #阮慕驊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營造業缺工缺料的問題在這一兩年來不斷傳出,但問題究竟有多嚴重呢?有專家就直言民間工程有三成是非法移工,原物料漲幅也相當驚人。
 
財經專家、資深媒體人阮慕驊在LINE TODAY節目《TODAY財知道》上表示,營建業受到缺工問題的首當其衝,原因除了公共工程的搶工外,疫情也讓移工難以來台,台商回流也讓人才變得更搶手。
 
缺工加上原物料上漲,專家認為將來北部難再見到2字頭房價。好房網資料庫照片高雄房市 預售 工地 建案 推案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阮慕驊提到,受到缺工以及工資、原物料的價格大漲影響,不少中小型營建業者乾脆不接案了,以免多接多賠,賠不了的業者甚至會直接毀約,建商只能協商加價將工程完成,以便依約交屋。
 
阮慕驊也直言,跟業者求證後,證實了目前營建工地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移工是屬於非法營工,而執法單位是收到檢舉才稽查,因為如果嚴格取締,恐怕全台所有建案都動不了。
 
原物料的漲幅同樣驚人,阮慕驊表示業者透露,水泥過去三年持續上漲,漲幅約30%,磚頭僅在過去半年就暴漲了50%,加上工資的上漲,RC建築過去一坪8萬的營造成本將不再有,未來北部地區將越來越難見到2字頭房價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