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 淨空A棟備戰

#地方 #台北市 #聯合醫院 #防疫 #淨空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國內確診人數增加,台北區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積極備戰,上月已完成和平A棟淨空作業,包含29間負壓病房在內,最多有109床可收容疑似、確診病患,加上仁愛、中興、陽明及忠孝等4院區,最大收容能量可達185床。
 
A棟現有9樓29間負壓病房,7、8樓各有24間通風良好的單人專責病房,6樓則有32間單人房,可供有需求的醫護人員當宿舍過夜,一旦7樓開始收治新冠肺炎相關患者,6樓也將轉為專責病房。至於和平B棟,現仍維持一般門診。
 
新冠肺炎國內確診人數增加,台北區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上月已完成A棟淨空作業。記者翁浩然/攝影
新冠肺炎國內確診人數增加,台北區傳染病指定應變醫院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上月已完成A棟淨空作業。 記者翁浩然/攝影
 
「淨空不可能一天就完成,要很早就動起來。」和平婦幼院區院長黃弘孟表示,小年夜就收治首宗新冠疑似病例,並持續A棟淨空,讓原有住院病患轉至B棟或其他醫院,因溝通與候床需要時間,3月才完成。
 
2017年北市府耗資億元,重新整建A棟9樓負壓隔離病房,黃弘孟說,負壓隔離病房外有過度區,過度區才連結外部走廊,病房氣壓會較過度區小8%,過度區又較外部走廊小8%,確保病房氣體不外洩。負壓隔離病房內每小時至少換氣8次,排氣系統有紫外線燈、高效濾網,防止病毒向外擴散。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則表示,負壓隔離病房採獨立電梯,護理師進出動線不同、分流等嚴格管制。
 
目前A棟專責護理人力已從80多人增加到108人,除了院區內科護理跨科支援,聯醫也徵詢其他院區護理人員意願,必要時28人可跨院區支援。
 
如今和平院區床位使用率已約5、6成,璩大成說,加上其他4院區,最大收容能量可達185床,未來是否增設負壓病房,要看疫情發展及中央規畫。
 
另外,市聯醫中興、仁愛院區地下美食街,也已陸續撤除桌椅,改採外帶,醫院內的咖啡簡餐業者也把桌椅堆到牆邊,就怕人與人太靠近,難符合社交距離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