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北市紓困推出市有房地「延租」 黃珊珊:預估金額9.2億

#政策 #黃珊珊 #延租 #地方 #紓困 #停租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北市除了提出六大紓困方案後,今再推出「延租」一年、「停租」兩大紓困措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在疫情會議結束後公布兩項新方案,其中延租的預估金額達9.2億元。
 
北市財政局指出,北市日前推出「延稅」、「減租」、「減價」、「優息」、「補貼」、「降稅」六大方案,以及勞工紓困措施, 減輕企業及商家負擔,但對受疫情影響嚴重致無法繳納租金及有停止營業情形的商家,應該要更進一步提供「延後繳租」或「停止計收租金」措施,以避免企業因租金負擔導致周轉不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在疫情會議結束後公布兩項紓困新方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在疫情會議結束後公布兩項紓困新方案。記者楊正海/攝影
 
延租方案中,市有房地承租戶除享減租50%外,另可申請延後繳租或延長契約。針對營業額減少達15%者或依中央紓困振興或補償紓困辦法受紓困者,可申請延後12個月繳納109年3至5月租金。另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已簽約之OT或ROT案件,可依109年3至5月營業額減少情形向管理機關申請延長契約期間,惟本項措施與延後繳納租金措施僅得擇一申請。
 
停租部分,市有房地承租戶因受疫情影響致109年3至5月停止營業,自停業之日起,可向管理機關申請按停業面積停止計收租金。
 
黃珊珊指出,今天新的部分是延租,因業者除了減租五成,還是入不敷出,可延租紓困,看能否不會把現金用完,預估金額9.2 億元;停租部分,承租市有財產,有人連減租都活不下去,可申請停租,例如士林官邸內的業者,想要停租,因國際觀光客減少,營業損失有的已經達八九成,若不營運,市府就暫停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