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4月15日起每包肥料降價20元! 蔡英文:肥料供貨充足

#肥料 #蔡英文 #新冠肺炎 #地方 #農委會 #陳吉仲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疫情造成民眾瘋搶口罩、酒精,農友擔憂買不到肥料影響農作,也出現肥料搶購潮。總統蔡英文今日到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廠視察,蔡英文表示,肥料的供應不需要擔心,尤其台肥也已經超前部屬,肥料供應到今年底沒問題。
 
「肥料一定會供貨充足,請大家放心!」蔡英文表示,但是要請農友合理使用肥料,千萬不要囤積,因為囤肥,並不能讓農友的生產更有效率,且為了保障農友用肥需求,自4月15日起推出實名預購制度,40公斤肥料每包補助20元,以減輕農友負擔。
 
疫情造成民眾瘋搶口罩、酒精,農友擔憂買不到肥料影響農作,也出現肥料搶購潮。圖/記者余采瀅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一期稻作用肥較去年同期供應量增加36811公噸,總計120萬包,肥料百分之百供應無虞,請農民千萬不要聽信假消息囤肥。
 
農委會說明,農友可持身份證明文件及耕作土地資料至農會或肥料行,依照所需肥料預購相關品項及數量,農會或肥料行會依據農友栽培作物種類給予合理預購數量,等肥料送達時,即通知農友購買。
 
農委會強調,今年受疫情影響,農友擔憂肥料原料進口受阻,導致恐慌性購肥現象,事實上肥料原料現有庫存充足,並持續進口原料中,供應未來一年都沒問題。請農友不用搶購囤肥,且自4月15日起用肥期搶先預購,就能享有購肥補助。
 
「防疫要陳時中,農業就要陳吉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台中外埔有農友說買不到肥料,但今年肥料的供應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20萬包,為何還會不夠?就是因假消息造成恐慌,導致農友囤肥,呼籲農友不要囤肥,因為肥料放久了會變硬,且自4月15日起, 40公斤肥料每包補助20元,請農民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