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疫苗之亂 黃珊珊:北市集中配發估可穩定供至下月10日

#疫苗 #黃珊珊 #台北市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疫苗之亂引發民怨不斷,台北市因疫苗有限,今天起,將只集中配發聯醫附設12區院外門診部每天100劑疫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表示,北市府的集中疫苗配送,原則是要達成民眾不用到處找、醫療人員不被罵目標,更重要的是 免掛號費 ,希望能共創三贏。
 
黃珊珊說,今年因疫苗量有限,北市府緊急討論應變措施,秉持總量控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原則,因此從今天開始,每天配發100劑到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 ,預估可以穩定且有效地提供到11月10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黃提到,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狀況踴躍,需求量過大,讓疾管署突然宣布暫緩50到64歲成人接種,政策朝令夕改,許多民眾為了接種疫苗四處奔波,也讓站在第一線的里長與醫護人員們增加工作量,面對最直接的民怨。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的配送做法,絕對不是為了獨厚特定對象,而是為了創造三贏,在台北市的12區院外門診部接種疫苗是免掛號費,在集中配送之後,民眾也不必四處打電話詢問哪些醫療院所還有疫苗,相對減輕一線醫療人員的工作負擔。
 
黃提到,今年Covid-19疫情嚴峻,相較之下,流感疫情狀況相較往年同期低,校園四周通報的流感疫情較少,沒有群聚感染現象,但是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面對疫苗的需求增加,市府希望透過有效分配,彈性調整,也能保障每個人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