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大巨蛋鋼筋掉落! 北市府:沒有工安就沒有工程進度

#政策 #地方 #大巨蛋 #台北市政府 #黃珊珊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自2015年5月20日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以來,遠雄大巨蛋工程已延宕逾5年,好不容易才於去年獲北市建管處同意復工,不過有民眾向市議員陳情,於3月7日上午8時以行車紀錄器拍下了大巨蛋近光復南路工地發生吊掛鋼筋鬆脫事件,讓大巨蛋工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台北市政府於今天下午針對「3月7號大巨蛋施工鋼筋掉落事件」召開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大巨蛋工程從民國100年開始勞檢次數已高達1394次,平常建管處也有不定期巡查。針對3/7事件,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已派員到現場檢查。
 
「大巨蛋鋼筋掉落」遠雄狀況外?勞動局強調:沒有工安就沒有工程進度。圖/蘇瑜玟攝
大巨蛋
 
黃珊珊提到,下游主要承攬公司睿億工程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97條、第116條,將各罰3萬元。另外大包商應未善盡監督管理責任,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27條,罰款3萬元,這次事件總共開罰9萬元,並針對發生事故區域要求部分停工。未來台北市重要工程皆會架設即時影像,全民監工,強調以後類似事件不會在業務機關、公務機關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
 
針對3/7事故調查結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表示,造成此次工安事故,主要為3點因素導致,首先,承攬商銳意工程使用錯誤機具「挖土機」吊掛鋼筋。其次,使用鋼索強度不夠,兩項皆違反職安法,另外未將每日盤點吊掛器具,將依法要求改善。
 
陳信瑜表示,停工期間會要求全面查核職安環境是否有照職安法規定,進行全面盤點,並要求事故單位擬訂改善對策,希望後續大包商能重新招開協議組織,對所有吊掛作業進行教育訓練宣導。
 
陳信瑜指出,未來復工後會將該工地列為高風險工地,一週檢查一次,並視改善情況增加檢查頻率,要求大包商每天派員監督,讓下游包商依規定作業,遠雄在3/7事故發生時完全不知情,顯見未盡嚴格監督責任。強調沒有工安,就沒有工程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