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縮蛋?拆蛋?停擺1年 遠雄、市府各說各話

#政策 #大巨蛋 #遠雄 #台北市政府

記者陳燕珩、蔡惠芳/台北報導

大巨蛋停工將近1年,外界關注公安問題如何解套,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重點不在拆或不拆,而是建築體是否安全,為了公安問題,大巨蛋勢必要縮減量體,但遠雄遲遲不補件;他強調,送件權責在設計單位,市府無法訂定期限約束,只能呼籲遠雄積極面對。


傷腦筋!根據艾普羅民調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的方式,有高達逾5成民眾不滿意。(本報資料照片)

遠雄回應:「柯文哲市長弄了一套要預防恐攻的世界末日安全標準」,但全世界沒有一家建商有反恐經驗;至於市府要續建大巨蛋?還是要拆蛋?「全是柯文哲的一句話,如果柯市長認為遠雄達不到市府自設的公安標準,那就依照契約鑑價買回。」

都發局昨召集都市設計審議委員和災害防救諮詢委員共同召開諮詢會議,針對大巨蛋公安議題討論。林洲民說,市府從去年5月大巨蛋停工以來,每月都與遠雄討論公安問題,直到今年3月初,遠雄提案仍與市府認定的公安標準有很大差距,「這是痛苦的拉鋸戰。」

他重申,市府對大巨蛋7項公安標準不變,其中3項由營建署審查,據他了解,進度不樂觀,因為遠雄態度並不積極。由北市府審查的另外4項,遠雄從去年12月17日都市設計審議後,至今仍未補件。雖然遠雄質疑都市設計審議是否含防災審查,但這「無庸置疑」是重要審查項目。

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總楊舜欽表示,大巨蛋BOT工程被列為國家重大建設,並不是柯的政治籌碼,且大巨蛋通過102次審查會議,包括18次說明會與公聽會,合法取得建造執照,柯文哲弄了一套要預防恐攻的世界末日安全標準,這是為了刁難遠雄新創的標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