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

陳建宇:本月下旬發酵 陸客來台預估少3成

#交通 #觀光 #陸客 #交通部

記者楊竣傑、陳柏廷/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陳建宇昨天證實大陸技術性刁難陸客申請來台,預計本月下旬就會發酵,陸客預估少3成;他向陸方提出不要把觀光交流和兩岸關係畫等號、不要因不好的說詞傷害兩岸交流,及不要有任何措施影響觀光產業發展「三不」呼籲。

交通部長表示,本月下旬發酵,陸客來台預估少3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人潮洶湧,周圍店家租金高、商旅臨立,更是陸客來台必訪景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針對陳建宇的說法,大陸旅行社業者僅低調表示,「陸客現在赴台確實有一定難度」,但也反批台灣旅遊景區實施差別票價,例如即將實施的阿里山小火車票價,把陸客與一般外國遊客歸為同類別,難道不也是給兩岸旅遊「添亂」。

交通部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台灣觀光困境與發展,立委關切陸客是否已經因「政治力」限縮,陳建宇備詢時表示,從移民署排配數觀察,短期內還是看不出差異,但陸方確實以空白證件或電腦升級等方式技巧性刁難陸客申請俗稱「大通證」的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陳建宇強調,不希望陸客縮減真的發生,會請觀光局在本月舉行的小兩會中表達我方立場;至於有立委提出彈性開放陸客配額,陳建宇強調「對岸放不放人來還是問題」,彈性配額需要再協商。

大陸業者直言,陸客赴台遊順不順利當然跟兩岸關係當前氛圍有關,大陸之所以從3月底開始調整,就是考量配額消化問題;從3月底開始限縮,是為了在520後凸顯陸客縮減的效果;「到了那時候,才算真正的縮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