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大巨蛋容留人數 上限6萬

#大巨蛋 #遠雄 #趙文嘉 #台北市政府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大巨蛋至今未能全面復工,但周刊報導,北市府與遠雄副董事長趙文嘉在8月一次會議後達成共識,遠雄對大巨蛋園區容留人數從「台建中心避難人數」14萬讓步至「環評人數」5萬9833人,也願意從「零權利金」變成訂定「超額盈餘條款」,力求年底通過都審、全面復工。

對此,市長柯文哲坦言與趙文嘉會面,並強調自己的主張就是初期用6萬人先開幕,之後要加再加;遠雄則說,除人數之外,超額盈餘條款「未定案,但有討論空間」,另雙方也同意先由遠雄施作路型改善部分工程。柯文哲也挑明,大巨蛋關鍵在於「人數不要多」,問題就比較好解決,他還是主張一開始人數6萬(指環評人數的5萬9833人)先開幕,以後的事以後再來煩惱,總是大家有信心,要加人再加人,一開始就要14萬人,哪有可能?由於大巨蛋要全面復工,還需通過北市都審以及環評。

大巨蛋至今未能全面復工。(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台北大巨蛋。圖/pixabay
 

擔任都審會主席的都發局長黃景茂受訪時則說,復工沒有預設期程,他過去主持大巨蛋都審已經4次了,都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也證實,當天會議的確有講到人數問題,5萬9833是環評人數,當天有敲定未來都審會審查電腦模擬,就以這個人數去模擬,至於營運後的容留人數,雖要等拿到使用執照後,消防局才會正式核定,但「應該差不多就這數字」。

此外,市府提出希望遠雄先協助做路型改善,這部分並非合約內容,需遠雄額外支應,但趙文嘉當場也同意了,因此與市府開會討論地下管線後,最快明年農曆年後就會動工。他坦言該次會議後,大巨蛋「算是有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