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

大巨蛋判決結果…未解決問題

#大巨蛋 #地方 #台北市政府 #遠雄 #判決

記者 楊文琪/報導

台北大巨蛋停工迄今達兩年四個月,導致諾大的蛋體矗立在台北精華區,不斷受風吹日曬雨淋。原本各界期待法院的判決來解決爭議,沒想到判決結果竟是「維持現狀」,台北市政府與遠雄公司恐將繼續纏鬥下去。

台北大巨蛋停工迄今達兩年四個月。(資料中心)台北大巨蛋停工迄今達兩年四個月。(資料中心)

北市府以台北大巨蛋未按圖施工為由,於2015年5月祭出停工處分,承包商遠雄集團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在訴訟過程中雙方雖多次協調,但仍各持己見。最後,基於安全理由,北市府同意就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的措施工程部分,讓遠雄復工。

拆不拆,各界曾熱烈討論過,但北市府是鐵了心,緊咬遠雄未按圖施工,必須重送、重審通過才會讓大巨蛋全面復工;遠雄則是不滿市府的鴨霸態度,堅持走司法路線,為自己爭取權益,這樣一耗過去了兩年多。昨天終於等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判決結果卻是原地踏步。

看來要解開大巨蛋的爭議,還得再等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