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東芝半導體競標案 郭董要拚逆轉勝

#理財 #東芝 #鴻海 #威騰 #郭台銘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東芝半導體(TMC)競標案峰迴路轉,昨(7)日傳出美國威騰(WD)擬退出競標,鴻海沈寂多時後,再度證實將組成「三國聯軍」共同競標,重回競標舞台。其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早在6月股東會就預告,東芝案和當初的夏普案一樣曲折,鴻海仍有五成以上的把握。郭董果真「成竹在胸」?最後結果即將驗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早在6月股東會就預告,東芝案和當初的夏普案一樣曲折。(圖/維基百科)2017年全球富豪榜,台灣首富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截自維基百科)

東芝半導體競標案一波三折,上月底傳出威騰已取得優先競標權,威騰電子執行長Steve Milligan甚至飛到東京展開最後交涉,連蘋果都傳出倒戈加入威騰陣營,鴻海幾乎出局。這段期間,鴻海對於東芝案三緘其口,態度轉趨低調。

不過,據了解,鴻海檯面下持續鴨子划水,本月初傳出東芝與威騰磋商不順,昨天立刻傳出鴻海傳獲得東芝部分董事的大力支持,另外,位居核心的鴻海特助胡國輝也再度跳出來,出面證實鴻海繼續競標TMC,將與大客戶蘋果、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記憶體模組大廠金士頓與夏普組成「三國聯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