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

廢棄物組酷車 現身竹市美術館

#地方 #新竹 #美術館 #藝術 #許廷瑞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市中央路美術館旁草地,出現1輛吸睛「怪車」,沃沃美學創辦人張馨之指它名字叫「寄居蟹」酷車,是新銳藝術家許廷瑞(仔仔)利用廢棄媒材做成的藝術品。

「社子島少年行」團隊打造「寄居蟹」酷車,擺放在美術館前綠地,很吸睛。 記者林家琛/攝影「社子島少年行」團隊打造「寄居蟹」酷車,擺放在美術館前綠地,很吸睛。 記者林家琛/攝影

「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以寶特瓶、漂流木等媒材創作出20件作品。 記者林家琛/攝影「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以寶特瓶、漂流木等媒材創作出20件作品。 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市美術館「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展出許廷瑞(仔仔)7位新銳藝術家的20件作品。 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市美術館「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展出許廷瑞(仔仔)7位新銳藝術家的20件作品。 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美術館舉辦「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找來吉田敦、林正偉、許喬彥、陳妍臻、吳旻華、王鵬達、許廷瑞(仔仔)7位新銳藝術家,以寶特瓶、漂流木等媒材,化腐朽為神奇,創作出20件作品,即日起展出到10月29日。

市長林智堅表示,7位新銳藝術家利用環保素材,傳遞出對島嶼環境的專注與關懷,創作內涵豐富,免費觀賞。

副市長沈慧虹說,市定古蹟「新竹市美術館」地處市中心,林智堅上任市長後,思考將其轉型為當代藝術展覽空間,讓觀展人潮倍增,這次展覽邀請優秀年輕藝術家共同創作展出,作品呈現多元想像意境。

文化局表示,「島嶼環境故事─多媒材藝術創作展」共分3個展區,包括「自然之材─土地的呼喚」、「無用之材─文明的遺跡」、「永續之材─藝術何以可能」,由藝術家將木、陶土等自然材質,及工業文明產物的廢料,化無用為有用,化頹圮為美感詩意。

策展人張馨之表示,本檔展覽邀請擅長用回收物、廢棄物、自然物等創作媒材進行立體複合媒材創作的藝術家參展,期待透過藝術家的轉譯,將無用之材幻化成為藝術美學的能量,喚醒民眾關懷台灣這塊土地及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