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3

藝術嘉年華 森林派對開趴

#藝術嘉年華 #朱立倫 #美術館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新北市藝術教育嘉年華9日在市府市民廣場登場,活動主題「森林派對」,共打造3座主題行動美術館,展出新北市學生全國美展特優作品,現場還舉辦多個趣味闖關抽獎活動、手作DIY體驗、藝術表演,湧入上千民眾參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欣賞學生美術畫作,忍不住讚嘆「畫得真好」!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藝術教育嘉年華邁入第7屆,今年結合藝術教育產官學資源打造「行動美術館」,將學校藝術教育課程帶到戶外供民眾參觀體驗,像是北師美術館的石膏像修復,讓民眾體驗用刷子和吸塵器清理石膏像。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藝術教育嘉年華行動美術館,與扮成機器人的學生開心合照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觀藝術教育嘉年華行動美術館,與扮成機器人的學生開心合照。(吳岳修攝)

小小解說員 輕鬆談梵谷

廣達文教基金會以梵谷為主題,由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了解畫作意義後,再用自己的話將感動傳達給他人;學生美術主題館則精選出新北市榮獲全國學生美展的18件特優作品。

朱立倫說,藝術是可愛的,能夠透過美術、繪畫、音樂、舞蹈來感動人心,新北市府將藝術教育列為最重要的教育內涵之一,也得天獨厚獲得台藝大、北藝大及北師美術館、廣達文教基金會等學校、美術團體合作,讓行動美術館深入各個校園,讓同學感受藝術之美,展現出他們的藝術才華。

藝術之美 深入校園

朱立倫也說,藝術無價,藝術教育能潛移默化、感動人心,他要感謝所有學校、老師與家長對藝術教育的投入,因為在學校推展藝術教育過程,讓孩子們能夠發揮才華,也讓每個孩子快樂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