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3

影/這個老闆太強!要在家鄉建100間美術館

#地方 #王慶祥 #美術館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

在兩岸從事眼鏡製造的傳產老闆王慶祥,在自己的家鄉台南啟動藝術森林計畫,期望有100間美術館,其中至少10間是自己贊助,現已經完成7間,年底前會再完成4間, 還有美術館在商談中,已經超過原先的規劃,但他表示只要有能力就不會停。

藝術森林計劃就是希望台南市遍地都有美術館,在他的影響下,原來不辦展、不賣畫的藝術家,開起美術館,還有企業老闆也響應他的計劃,目前正在台南興建美術館。

台南市長李孟諺(中)今天成往企業家王慶祥(左)設立的大新美術館參觀 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市長李孟諺(中)今天成往企業家王慶祥(左)設立的大新美術館參觀 記者修瑞瑩/攝影

68歲的王慶祥喜歡藝術,10多年前開始收藏藝術品,目前已經有近500件,因為收藏藝術品也與藝術家成為朋友,發現藝術家的作品因為缺乏通路,只能放在自家倉庫裡,發願台南能夠增設100家美術館,同時贊助藝術家設立美術館至少10間,增加藝術品被看見及流通的機會。

他從2015年開始,說服藝術家設立小型美術館,設備裝潢費用補助一半,最少30萬最多100萬元,陸續在台南各區完成甘樂阿舍美術館、許自貴美術館、侯立仁美術館、張振輝美術館、吳新年古琴藝術館及鄭宏南美術館等。

最近又把自己舊的廠房改建為大新美術館,讓藝術家有更多展覽的空間。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前往大新美術館參觀,認為黃慶祥這種對家鄉無私的愛非常感人。

大新美術館位在西門路四段110巷內,王慶祥表示雖然在巷弄內,但巷弄文化正好是台南的特色之一,期待這個子子孫孫未來要生活的城市能夠越來越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