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7

終於!7度流標後標出 新北市立美術館4年完工

#地方 #美術館 #老街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終於標出。曾7度流標的新北市立美術館,以硬體工程總經費21億餘元標出,將座落三鶯新生地。該館歷時5年規畫與招標,今日發包,年底前動土,預計4年後開館,新北市府誓言要打造成北台灣藝術重鎮,加強推廣新北市籍美術家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林克恭及陳植棋等作品。

該館2011年到2015年間經2次國際競圖,最後由建築師姚仁喜及所屬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團隊的「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獲得首獎,2016年完成細部設計,2017年進行第一次工程發包作業。

新北市立美術館將座落於鶯歌三鶯新生地模擬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立美術館將座落於鶯歌三鶯新生地。模擬圖。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之所以7度流標,是因為一開始標案價格太低,未反映一例一休人力成本上升及原物料上漲,導致廠商興趣缺缺;該館預算由原本16.7億,經2度上調增至21.7億,第6、7次已排除預算不夠問題,不過當時仍因市場機制未果,如今第8標終於標出。

新北市府表示,該館基地大小2.5公頃,室內面積約9800坪左右,區分為美術館主體、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等3大區塊,將由久年營造與泰創工程組成的團隊負責興建。

新北市府誓言,美術館成立後將從視覺藝術出發,致力於藝術普及推廣,打造為北台灣的藝術重鎮,並加強推廣李梅樹、楊三郎、李石樵、林克恭、陳植棋等新北市籍美術家作品。

文化局表示,美術館也將會與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三峽老街及客家園區等在地特色與藝文,串連觀光資源,形成廊帶,透過正在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打破地域藩籬,扮演區域藝術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