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3

萬丹泥山火大噴發 農民哭哭:今年收成全沒了

#地方 #屏東 #泥火山 #地殼變動 #地震 #火山 #萬丹鄉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的泥火山今天清晨傳出噴發,一直到上午,現場依然泥水強強滾,萬丹鄉長劉昭相特別到現場關切,吳姓地主則無奈表示,自己的田有九分多地,這下全被泥火山噴的土石淹沒了大半,今年的收成全沒了,未來二至兩年內也難耕作。

今天上午泥火水噴發的消息傳出後,吸引不少民眾到場圍觀,當地居民說,這一帶幾乎年年都會噴發,只是噴發地點不一定,今天噴發的地點已經數十年不曾「滾」過了,未料今天清晨4、5時就有人發現「又在滾了」。

屏東縣萬丹鄉的泥火山今天清晨傳出噴發。(聯合新聞網)

一早吳姓地主已叫來怪手趕緊挖土石擋住噴發的泥水漫延,萬丹鄉長劉昭順表示,泥火山幾乎年年噴發,附近百姓常為此夜不成眠,雖然可申請天然災害補助,但是農民還是長年憂心。

「已經煩惱到說不出話來了」,吳姓地主說,他們家種的稻子才剛成收成了部分,還有一半以上的稻子等著收成,如今泥火山一噴發,今年的汗水全化為烏有,就算有補助也只是杯水車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