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5

醫院竟是海砂屋!北市聯醫知情3年未報 忠孝院區恐崩塌

#多空 #新奇 #地方 #醫院 #海砂屋 #聯合醫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收治超過40萬人次病患的醫院,竟然是海砂屋,可能隨時崩塌!有平面媒體今(30)天驚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早在3年前就被鑑定是海砂屋,專業建築師建議應拆除重建,但北市聯醫卻知情未報,繼續收治病患,未告知病患及家屬。消基會與醫改團體痛批此舉罔顧人命,要求忠孝院區立即停止營運。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指2009年南投發生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後,擔心地震影響院區建物,北市聯醫曾委託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進行評估,隔年報告出爐,忠孝院區就被發現是海砂屋。

去年5月,經專業建築師事務所進一步評估後,更直指忠孝院區的醫療與行政大樓都有鋼筋外露、鏽蝕情況,尤其,病患每天頻繁出入的醫療大樓外牆已有多處裂紋,建議「應拆除重建」。

但北市聯醫並未對外發布消息,持續收治病患,根據統計,忠孝院區每天約收治1200人次的門診和急診病人,一年收治的病患及住院病人總計超過40萬人次,民眾渾然不知自己住的竟是海砂屋醫院。

消基會及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痛批北市聯醫罔顧人命,一旦發生崩塌,死傷意外恐怕驚人,要求忠孝院區應馬上停止營運,並協助病人轉院;北市聯醫則強調,去年雖已收這份建議拆除重建的報告,但目前還在找第三專業單位鑑定,會先補強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