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24

「龍」景不再 基隆蘇德良舊宅將拆

#多空 #地方 #新奇 #老宅 #琉璃瓦 #廟宇式設計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東明路55巷有一處外觀像宮殿又像廟的三層樓建築,鄰居都知道是前巿長蘇德良的屋宅,最近已以二千多萬元的價錢易手,將拆除興建7層樓電梯公寓住宅。

位於基隆巿東明路的前巿長蘇德良舊宅,外觀採廟宇式設計,房地已出售,即將拆除。(記者牟玉珮/攝影)

這棟已40多年歷史的老巿長家,近幾年來因無人居住,缺乏維謢,已殘破不堪,但可以看出老宅早年用材講究,屋簷廊柱,裝飾氣派,圍牆上砌琉璃瓦,仍殘存些許光澤。上月起有工人進場準備拆除前作業,過沒多久,都將夷為平地。

鄰居說,蘇德良因屬龍,個性霸氣,做官又講派頭,才由女婿連君年設計這樣的一棟外觀特別的住宅,屋內到處都看得到龍,連樓梯扶手都採盤龍式設計。

在蘇德良住家旁有一棟4層樓的公寓,也有類似設計,這是他送給4個女兒的財產,不過,一、二樓都已轉賣。禮東里長賴興泉十多年前就向蘇德良的大女兒買了一樓,和隔壁舊宅打通居住。

他說,蘇德良從當巿長後到8、9年前夫妻倆相繼過世,一直住在同一住所;院子花木扶疏,小橋流水,頗為雅緻,但後來無人打理,還遭小偷光顧,不少首飾及值錢的字畫、骨董失竊。

蘇德良的長子繼承這棟屋宅,但人不住台灣,一直想要脫手。劉姓買主說,先前因喊價太高,乏人問津,後來降價才成交。

由於過去這裡住了巿長,也算是基隆的名人,他已想好新公寓取名時要把「名人」兩字嵌入寓,也算是紀念這位在基隆當了七年八個月的巿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