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0

飲水設備髒! 基隆17校大腸桿菌超標

#地方 #居家 #飲用水 #學校 #自來水 #超標

記者黃捷/基隆報導

環保局5、6月稽查市內140間學校的飲用水,其中有17間大腸桿菌群含量超標,較去年14間多,不過直接自來水源全數合格,顯示問題出在水塔、飲水設備未妥善保養。.

基隆市環保局為確保夏令期間校園飲用水安全,上月派員稽查市內140間學校的水質。(記者黃捷/翻攝)

基隆市環保局為確保夏令期間校園飲用水安全,上月派員稽查市內140間學校的水質。記者黃捷/翻攝

環保局為確保夏令期間校園飲用水安全,5、6月分派員前往市內140間學校,檢驗飲用水內大腸桿菌群含量,並分為水塔前、後兩點,共計採取231件自來水樣本,藉此瞭解校園飲用水設備維護情形。

檢驗報告指出,其中17間學校的飲用水不合格,大腸桿菌含量略高於標準,不合格率為12.1%,若以19件樣品計算,不合格率則為8.2%;相較去年同期的9.9%、5.7%略為提高。

不合格的19件樣品,其中從飲水機採樣的有11件,經過水塔的「間接自來水」有8件,「直接自來水」則全數合格,顯示出管理單位雖有要求自來水源的水質,卻忽略了自身設備的保養及維護,從而導致水質不合格。

環保局指出,大腸桿菌超標的飲用水被人喝下,很可能會引發急性腸胃炎,嚴重者還可能腸道出血,已通知不合格的學校限期改善,將於8月上旬進行複檢,以確保在校師生的飲用水安全。

環保局同時也呼籲民眾家中水塔、蓄水池應每年應清洗2次,且蓄水量維持在兩天的用水量即可,以避免自來水停留在儲水設備過久,餘氯耗盡,導致細菌孳生;而飲水機等設備也要定期更換濾心,每月至少1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