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7

竹科明星學校擠進「欠稅大戶」 捐地騙人的

#地方 #竹科 #矽谷中小學 #新竹 #欠稅 #欠稅大戶 #捐地 #避稅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公告欠稅大戶,大部分皆為熟面孔,包括黃任中家族、環亞飯店等等,不過今年有三個新進榜的"新生",其中一個是新竹市矽谷中小學,因為積欠土增稅5.58億元,擠進財稅官員追稅的黑名單中。
 
新竹矽谷中小學是竹科著名學府,因為欠繳土增稅意外成了欠稅大戶。(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矽谷中小學成欠稅大戶,校地被查封拍賣。
(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新竹市的矽谷中小學,今年列入「欠稅大戶」的黑名單中,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矽谷中小學受贈70筆土地,皆以供學校使用為由,申請免徵土增稅,金額高達1億7711萬元。由於校區位於著名大型土地開發案「國家藝術園區」旁,後來被財政部查獲這些土地並未作為教育用途,而是拿來變更為社區道路、停車格、住戶花台及造景,還設警衛管制出入,行政執行署去年十一月已查封校地,準備進行拍賣。
 
矽谷中小學的學費並不便宜,每學期也要7-9萬元,學生家長多為竹科工作的科技新貴。捐地申請免徵土增稅的建商,本身就是學校創辦人,顯而易見是避稅手法。先前學校被查封拍賣,還有家長擔憂孩子受教權,要市府給個交代。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表示,查封範圍內道路暫不封閉,拍賣是最後手段,若學校及建商無善意回應,不排除祭出封閉部分道路、拍賣等強制作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