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宜蘭童玩節 日本策展人造「種子船」

#地方 #童玩節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北川富朗 #冬山河 #種子船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昨天邀請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策展大師北川富朗,到冬山河親水公園「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園區參觀,希望開啟童玩節與日本藝術祭合作的機會。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邀請日本策展大師北川富朗與社區村落美學策展人一同在「種子船」內,欣賞歌仔戲表演。(記者簡榮輝/攝影)

童玩節主辦單位安排北川富朗與縣長林聰賢共同與9個社區村落美學策展人,坐在「種子船」內欣賞歌仔戲表演,同時體驗種子船策展藝術家林舜龍傳達的「美好地球運動」。

縣長林聰賢表示,雖然北川先生聽不懂歌仔戲的台語,但藝術是世界共通語言,定能傳達彼此內心的藝術意境。另外種子船內欣賞表演,代表著藝術種子四處漂流,遇到陸地就會扎根生長。

北川富朗曾策展過「大地藝術祭」、「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獲各界好評。他說,曾在去年參觀過台灣藝術家林舜龍的展覽,今年又看見宜蘭縣政府結合社區力量,令人驚豔。

他除了肯定公部門結合社區的策展方式,也提到他在網路上故意寫自己抵達「伊朗」,讓許多日本友人嚇了一跳!因為「伊朗」與「宜蘭」發音類似,藉此讓日本友人加深對宜蘭的印象。

隨後縣長與北川先生也在祈福竹片,各自寫下對環境保護的想法,希望大家一起為地球共生盡一分心力,盼兩地未來有機會連結國際童玩節、日本藝術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