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改善基隆富都新城社區高地供水 蔡適應:解決40年困擾

#地方 #居家 #基隆 #富都新城社區 #自來水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和路富都新城社區有230戶住戶,因位處高地,居民長期飽受水壓過低供水不足困擾,並造成許多道路破損和路基淘空問題,經立委蔡適應爭取,2022年申請改善計畫,2900萬元經費政府補助八成、住戶分擔二成,11日完工啟用,水公司說,漏水、路基和路面都獲得改善,水費將大為減少。
 
蔡適應表示,富都新城社區在2022年申請「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2900萬元改善工程經費,政府補助八成、住戶分擔二成。
 
基隆富都新城社區高地供水改善完工。圖/蔡適應提供
基隆富都新城社區高地供水改善完工。圖/蔡適應提供
 
11日啟用由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素卿主持,她說明改善完成後的自來水供水方式,以及工程完成後,道路重鋪和環境重整的規畫。
 
蔡適應說,過去基隆有許多高地社區存在用水問題,他不斷與中央政府溝通,促成「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讓基隆和新北許多老舊高地社區的供水問題,得到改善的依據。其中富都新城社區存在40幾年高地供水困擾,開過多次協調會。
 
富都新城管委會主委陳佳瑄表示,住戶期盼了40年,高地供水改善的最後一哩路今天完成,以後用水就方便了,感謝各單位的協助。
 
市議員施偉政說,工程完工後,中和路200巷道路會重鋪,還有環境改善,期盼藉由中央和地方合作,攜手讓社區道路更平整。
 
市議員張秉鈞表示,社區常發生自來水爆管或道路損壞等問題,這個高地供水的改善前後爭取將近14年終於圓滿解決。市議員郭美秀說,未來環境改、道路改善會持續關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