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台東鸞山梅花盛開 梅農擔心蜜蜂少

#地方 #居家 #台東縣 #鸞山部落 #梅花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這幾天天氣偏冷,位在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山區的梅樹綻放,雪白色的花朵像雪花般覆蓋在梅樹上,美不勝收。不過,梅農擔心空包彈。
 
「開的很美!」吳姓遊客說,這幾天臉書有人貼鸞山梅花盛開,今天假日就來山上賞花,真的很漂亮,美的拍不完。
 
雖然梅花盛開,梅農卻擔心蜜蜂少,恐影響授粉,長不出梅子來。記者尤聰光/攝影雖然梅花盛開,梅農卻擔心蜜蜂少,恐影響授粉,長不出梅子來。記者尤聰光/攝影
 
延平鄉鸞山地區是台東摘種梅樹面積最大的地方,每年到了梅樹開花的季節,就成為民眾賞花的熱門景點,去年一整年未受颱風影響,使得梅樹花開茂盛。
 
不過,雖然梅花盛開,梅農卻擔憂蜜蜂少,會影響授粉,就關係到梅子收成。胡姓梅農說,去年1月也是梅花大爆發,但沒有蜜蜂授粉,導致空包彈多,梅子結果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