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5

疾管署:武漢來台班機檢疫6人有上呼吸道症狀

#寰宇 #武漢 #肺炎 #機場 #疾病
聯合報記者羅真/台北即時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昨日累計44病例11例重症。我國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不排除為新型冠狀病毒,需等待陸方進行基因定序。我方持續在武漢直航台灣班機進行檢疫,目前共六名旅客有上呼吸道症狀,但均未曾去過事發的華南海鮮市場。
 
中國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個案主要症狀為發熱,少數病人呼吸困難,胸部X光片呈雙肺浸潤性病灶,初步研判為病毒性肺炎。目前隔離治療患者,且持續追踪121名密切接觸者。
 
我方持續在武漢直航台灣班機進行檢疫,目前共六名旅客有上呼吸道症狀。聯合報系資料照華信航空班機昨晚自武漢飛抵松山機場,很多乘客都戴上口罩。 記者蘇健忠/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致病原及感染源釐清中,中方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不排除為新型冠狀病毒。國內將持續做登機檢疫。如果武漢市出現社區流行,台灣可能再提升應變層級。
 
2019年12月31日起至今,已執行七航班的登機檢疫,共檢疫633名旅客及機組員。其中六名症狀旅客有發燒或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但均未曾去過事發的華南海鮮市場,沒有相關接觸史。其中一人確診為流感、一人為類流感、一人為一般感冒、一人已退燒,另兩人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
 
莊人祥提醒,近期將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的國人,應避免前往華南海鮮市場及接觸禽鳥,保持個人衛生良好習慣,落實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出入人口密集公共場所及醫療院所。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於入境時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