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南投醫院升格區域醫院 「掛號費不漲」

#居家 #南投醫院 #區域敎學醫院 #醫療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衛福部南投醫院舉辦升格區域敎學醫院揭牌儀式,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鄉親期待多年的區域敎學醫院終於實現,感謝衛福部支持讓南投醫療在地化邁開一大步。南投醫院院長洪榮昌說,為了減輕南投鄉親負擔,雖然醫療升級,但掛號費不會漲價,提供南投民眾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南投醫院通過評鑑升格區域敎學醫院,讓南投不再是醫療沙漠。期許南投醫院醫療團隊朝中度級急救醫院努力,提升緊急醫療服務,衛福部也提供更多的政策輔助及補助增購高端醫療儀器設備,也會充實專業醫療人力。
 
南投醫院升格,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頒獎表揚在溪頭救人的吳姓護理師。 記者江良誠/攝影南投醫院升格,衛福部長陳時中(右2)頒獎表揚在溪頭救人的吳姓護理師。 記者江良誠/攝影
 
林明溱說,南投醫院多年前曾考量升格區域醫院,但考慮民眾就醫費用將增加,仍維持地區醫院層級,但鑑於外界期待南投應有區域級以上的大型醫院需求,終於108年底接受區域醫院評鑑,提供縣民完整醫療服務。
洪榮昌說,南投醫院致力提升醫療品質,並關心偏鄉專業醫護人力缺乏問題,期許在衛福部的支持下,有更多的醫療人力及設備的挹注。
 
南投醫院護理師吳玉環11月底在溪頭以CPR搶救一名突然昏迷失去生命跡象的李姓遊客,陳時中昨天也表揚吳玉環等人,宣示協力合作串連生命之鏈,守護生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