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用電創今年次高 又亮警戒橘燈

#居家 #用電量 #氣溫 #台電 #供電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雖然昨天氣溫比氣象局預估略低一點,但全台用電量仍衝到3156.9萬瓩,是今年次高量。備轉容量率5.86%,亮起5月第3顆供電警戒橘燈。台電表示,在520歲修機組全部歸隊前,近期供電都會呈現吃緊狀態。

昨天全台用電量衝到3156.9萬瓩,是今年次高量。

昨天全台用電量衝到3156.9萬瓩,是今年次高量。

天氣進入夏天時節,天氣持續悶熱,昨天下午2時30分尖峰用電負載量達3156.9萬瓩,備轉容量率5.86%,連續兩天亮起供電警戒燈號,也是五月第三次。這也是今年第二高用電量,最高為本月5日的3185.4萬瓩。

台電表示,還好實際氣溫較比氣象局預估要低一些,否則全台用電量可能一舉超過3200萬瓩。今天用電量預測跟昨天差不多,但供電機組有增加,備轉容量率可望超過6%,回到供電吃緊黃燈。

台電說明,在520前所有機組歲修回來前,供電會呈吃緊狀態,會持續進行需量競價和相關節能措施,穩定供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