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4

經部夏天節電 提三妙計

#政策 #節電 #經濟部 #能源局 #省電 #行政院 #張景森 #林全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要求提節電措施,經濟部能源局下周將向政委張景森報告今夏三招節電精進計畫,加速工廠動力設備汰換、縣市節電競爭增加尖峰挹低用電指標、加強能源稽核力度。

經濟部能源局下周將向政委張景森報告今夏三招節電精進計畫。(圖/聯合新聞網)

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為了今夏供電安全,台電已做好了各項準備工作,包括增購大潭緊急發電機組、推出簡易版時間電價、聚合商節電、需量競爭等。

針對加速工廠動力設備汰換這項,經濟部已編列31億,為期一年半的淘汰工廠動力設備補助計畫,自今年1月至明年6月,針對工廠共通設備耗電前三名的幫浦、風機、空壓機提供補助。

能源局官員表示,因平均補助金額約達購置成本的三分之一,該計畫上路四個月以來,反應非常好。

另外,最受各縣市政府歡迎的夏月節電競賽,今年也將續辦。官員表示,今年維持分成直轄市與非直轄市兩組競賽,第一名各頒發1,000萬元的工作獎金,做為縣市節電推動工作,第二名獎金700萬元,第三名500萬元,還有績優縣市也發給3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