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82

啥米!省電達人籲周四、周五開冷氣

#政策 #能源政策 #經濟部 #能源局 #省電 #黃其君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電,但經濟部能源局認證的「省電達人」黃其君,卻在此時呼籲,在限電紅燈的周四、周五開冷氣,黃其君說,希望藉由短暫的一刻紅燈,喚起社會重新省思,並對錯誤的能源政策當頭棒喝。

經濟部希望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電。(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夏天冷氣用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黃其君為荒野保護協會公益環境生態推廣講師,擁有甲種電匠證照,長期於南部推廣節電,2014年被能源局表揚為「省電達人」,也是全國第一位認購綠電的個人用戶。

黃其君拒絕響應政府節電,他指出,「共體時艱無法達到友善環境,是對錯誤能源政策的一種溺愛」,反而是將「限電警戒紅燈」由眾人用電微調至「限電準備黑燈」,因此他建議大家周四當天開冷氣,給予不願面對真相的社會、錯誤政策當頭棒喝。

黃其君表示,夏天備轉容量長期匱乏,高污染、高碳排的化石燃料盡力的燒,電力排放係數未隨著再生能源迅速發展而降低,碳排、暖化、氣候變遷衝擊也會接踵而至。

黃其君說,德國雖然電力不虞匱乏,但是碳排量八年來居高不下,台灣低碳能源政策並未落實,「東施效顰」學習德國是對的嗎?

黃其君表示,他還是鼓勵民眾在今天、明天努力節電、減碳,但周四、周五請參照部分公民團體「天氣熱吹冷氣,天經地義」的說法,以行動向政府要求全面性的能源政策,而不是不負責任的口水廢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