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核廠緊急電源變常態 侯辦:就是缺電

#台電 #政策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葉德正、潘虹恩/綜合報導
 
台電遭爆有18個月調度運轉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卻未列入年報,國民黨團昨開記者會揭露,台電不但缺電,「黑電」用的還是最髒的輕柴油發電,現傳出10月將再漲電價,實在是「又貴又髒」;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批,政策的錯誤比貪汙還可怕。
 
國民黨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台電澄清是使用「氣渦輪機」機組,但「氣渦輪機」燒的是輕柴油,是比燃油、燃煤還要骯髒的發電方式,而且核電廠內的「氣渦輪機」機組,每度電成本至少是10元以上。
台電遭爆有18個月調度運轉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引發爭議。圖為核三廠。(台電提供)
台電遭爆有18個月調度運轉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引發爭議。圖為核三廠。(台電提供)
吳怡玎說,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電基層員工每天都在高壓環境下工作,長期下來能不出錯嗎?且出狀況就推給基層,這是羞辱台電基層員工、專業人員。
 
國民黨副書記長洪孟楷指出,核電廠氣渦輪發電機的建置目的是備用電源,結果現在變成常態,這就是缺電的事實,敬告民進黨政府,不要「高層惡搞」、「基層扛責」,監察院彈劾基層,更應該被究責、彈劾的,是制定錯誤能源政策的政府高層和台電高層。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賴清德先前稱核電機組要維持緊急使用效能,如今台電自證,連核電廠緊急電源都被當成常態使用,難道賴清德還看不清台灣缺電的事實,請賴別再逃避,向外界說清楚「核電是不是你的選項之一?」
 
經濟部長王美花7日表示,台電發電都按照規定,也非18個月都在發電,1年最高就是720小時,相關資訊也都有對外公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稱,有沒有缺電要看國人感受,各行各業都沒有聽到有缺電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