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台電:不用擔心煤、氣斷貨

#台電 #政策 #理財 #寰宇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杜蕙蓉/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在台灣外海實施軍事實彈演習,引發外界擔憂能源供應中斷危機,甚至傳出有國際船東不幫台電運送煤炭。對此,台電表示,目前合約都正常照走,船公司都會依合約進行運送,不會有斷運狀況發生。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經過清查,近期要運進台灣的船隻都如期抵達,4日晚間要抵達台中港的運輸船也在4日下午就已在港外等候。6日及7日要運抵大林電廠及林口電廠的運煤船,船公司回報,都會如期抵達。
台電表示,目前合約都正常照走,船公司都會依合約進行運送能源,不會有斷運狀況發生。(中時報資料照片)
氣溫飆升、中火2號機破管,供電恐將面臨大警戒。台電回應表示,已備方案,供電沒問題,圖為中火。(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外傳台電運煤船國際標中,有中國籍或是大陸船公司得標承攬運送任務,恐會因兩岸局勢緊張,造成斷貨危機?台電表示,目前一年所需煤炭數量約350艘次,其中台電自有運煤船有2艘,台籍公司擁有4艘,承擔整體約3成運煤任務,剩餘7成是交由外國船籍運送,絕大多數都是巴拿馬籍或奈及利亞籍,經過清查沒有大陸籍或大陸船公司承攬,因此不必擔心有斷貨之虞。
 
根據資料顯示,台電目前每年燃煤用量約2,800萬公噸,110年燃煤機組發電量占台電總發電量約37%,主要來自印尼及澳洲,少部分來自哥倫比亞及南非。據政府規定,煤炭安全存量有39天,台電表示,應有足夠時間可因應地緣政治或天候等突發風險。
 
台電表示,每一年度船次在裝貨港交貨期係由台電與供應商商議決定。其中交貨期依國際海運業界慣例,台電印尼煤交貨期為10天,澳洲煤交貨則為14天。
 
至於天然氣,中油回應,目前近期要靠港船隻都有順利抵達,4日該進港的船隻也都依照既定計劃進行,天然氣供應無虞。
 
至於天然氣運輸,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也表示,目前天然氣存量符合法定要求,且已積極進行基礎建設,提高存量,包括管網建置、接收站擴建,俾以保障未來供量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