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高雄輕軌單軌雙向路段 憂衝擊交通

#輕軌 #政策 #交通 #地方 #車流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林巧璉/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台鐵美術館站(C20)至愛河之心站(C24)配合台灣設計展,趕在10月7日前通車,高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日前考察輕軌建設,發現中華路南北車流大,要求長達143公尺的單軌雙向車行路段須做好通車因應。市府表示,未來列車不會在兩站之間會車或等待,下周將模擬運行,調整輕軌機電系統和交通號誌效率,盡可能減少不便。
 
高市議會交通委員會3日考察高雄電動巴士及輕軌建設,李亞築、何權峰、吳益政及鄭安秝等議員發現,輕軌聯合醫院站(C22)至龍華國小站(C23)之間,約143公尺為單軌雙向路段。
 
高市府為避免交通衝擊,將對聯合醫院站至龍華國小站間的單軌雙向輕軌進行實測。記者林巧璉/攝影
高市府為避免交通衝擊,將對聯合醫院站(C22)至龍華國小站(C23)間的單軌雙向輕軌進行實測。記者林巧璉/攝影
 
交通委員會召集人黃香菽表示,目前通車的輕軌都是雙軌雙向通行,即將通車的路段卻有一小段屬於單軌雙向設計,質疑列車交會時恐出現等待時間,憂心輕軌下階段施工將進入交通衝擊較大路段,行車能否流暢?
 
高市捷運局解釋,單軌雙向路段在中華路以西,此路段屬早期發展區域,部分建築物緊鄰街道,民眾希望輕軌盡量縮減路面,因此軌道寬度從7.4米縮減為4,8米;但未來輕軌會在聯合醫院站、龍華國小站停等,不會在馬路上交織或等待。
 
目前中華路屬南北向,號誌有180秒循環,未來如何與東西向輕軌協調,號誌調整扮演重大角色。捷運局對此坦言,單軌運行效率一定比雙軌差,不過此路段不長,會與交通局合作測試。交通局表示,下周會進行模擬實測,盡可能讓車流和輕軌取得平衡,降低交通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