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疫情衝擊 中捷累積虧損近15億

#地方 #政策 #交通 #中捷 #虧損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審計部台中審計處4日到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決算審核報告,台中捷運去年4月25日通車,因碰上疫情,去年運量僅418萬人次,僅達預計運量1879萬人次的22.26%,累積近15億元,有議員指出,市府不能無止境填「錢坑」,要求損益平衡。中捷指出,今年虧損預算7.1億,推估可控制在額度內。
 
台中審計處指出,中捷累積虧損持續擴大到14億9543萬元,占資本額的59.8%,並指開源不足,包括商業空間、設置電動機車充電柱尚未辦理出租,授權商品件數也不多。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在議會答詢虧損問題。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在議會答詢虧損問題。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李天生批評,台中捷運綠線運量遠低於預期,去年運量比預期少7成多,虧損已逾半個資本額,要求中捷應訂定停損點,持續虧下去,市庫吃不消。長期方向應努力追求損益平衡,避免浪費人民納稅錢。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台中捷運目前僅一條路線,長度16.71公里,不到桃園捷運的三分之一,在捷運路網尚未成形,疫情又讓民眾對大眾運輸卻步,運量大幅下滑,去年6月運量僅10萬人次,虧損難免,須等到第2條路線通車才能損益平衡,現正爭取其他捷運開通。
 
他指出,中捷為提升運量,積極推出行銷活動,包括捷粉回饋專案、中信兄弟主題車站與彩繪列車,以及與沿線商家合作發行「捷伴台中遊」手冊、每百萬人次抽獎活動等,今年7月運量已達70萬人次,全線累積運量8月2日突破900萬人次。
 
他說,中捷公司去年虧損預算數為6.56億元,開源節流下,去年虧損決算數為6.02億元;今年虧損預算數為7.31億元,今年1至6月虧損約2.43億元,若未來疫情趨緩,今年虧損仍可控制在預算額度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