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台南推T-Bike暢遊全市48條自行車道 議員:要增設站點

#政策 #自行車 #T-bike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推全市48條自行車道及短程運具T-Bike,在官方粉絲專頁「運轉台南好交通」舉辦「台南騎遇 T-Bike隨行」臉書線上留言抽獎活動,只要觀賞完影片並於貼文下完成指定動作,就有機會抽到平板等好禮。
 
另外,8月5日在台南火車站前廣場T-Bike租賃站旁辦理快閃宣傳活動,凡現場掃描Qrcode並出示完成指定貼文留言之民眾,還能再多一次戳戳樂現場拿好康的機會。
台南市交通局鼓勵民眾使用T-Bike暢遊自行車道。圖/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交通局鼓勵民眾使用T-Bike暢遊自行車道。圖/交通局提供
為響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起配合疫情趨緩放寬防疫措施,讓有習慣運動的民眾加大外出休閒的意願,舉辦臉書線上留言抽獎活動。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自行車道路網以悠活及結合人文地產景觀為建置構思。北起後壁區南至南區已建置48條自行車道,並於T-Bike官網-台南騎跡提供路線、元氣小站、鐵馬驛站等資訊,提供騎乘者參考選擇、低碳遊覽在地風光。
 
對一般民眾來說,具備遊景特色的自行車道路段,更能夠吸引挑戰意願、完騎價值性;民眾也可以用一卡通、悠遊卡或愛金卡註冊T-Bike會員,以站點到站點方式租車規畫不同玩法。疫情期間交通局也派員加強T-Bike設施消毒,讓民眾安心騎自行車,
 
市議員呂維胤表示,目前台南市計有48條自行車道,長度總計753公里,卻僅有77個站點;而在貫穿美麗的黃金海岸的雙博物館線上,雙博物館線起點從奇美博物館開始至終點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之間的站點只有17個站點,數量過於稀少,經常有民眾反映要走很遠才有辦法到達一個站點,希望能再擇地增加一至三個站點。
 
呂維胤說,之前爭取在灣裡設置T-bike站點,增加遊客交通的便利性,響應節能減碳、增加運動量增進心肺功能和免疫力,疫情好轉後,T-bike能變主流之一的交通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