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6

單車遊農村 台南T-bike 漸紅

#地方 #新奇 #政策 #台南 #T-bike #後壁 #白河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觀旅局在後壁、白河試辦觀光T-bike,因應清明連假及白河木棉道花期,4月下旬以前免費讓遊客租借,試辦期間頗受民眾好評,但其中在烏樹林糖廠的租借站,並無明顯的標示,讓遊客找的「霧煞煞」,觀旅局表示,近日會設置標示站牌,讓遊客清楚明瞭。

觀旅局在安平、後壁及白河推動觀光T-bike,率先設點的安平區啟用將近1年,現已開始收費,而在後壁白河區增設的4站,目前仍屬試營運期間,4月底前提供免費租賃服務,讓遊客可騎單車暢遊農村,感受低碳輕旅行。

今年初增設的4站,分別在後壁菁寮無米樂旅遊服務中心、白河7-11新蓮鄉門市、烏樹林糖廠及小南海風景區,共有45輛單車供遊客租借,每站10輛左右,頗受遊客的喜愛,觀旅局表示,目前周轉率相當不錯,假日時每輛單車平均可被使用2次以上。

觀旅局觀光技術科長蔡宜宏表示,後壁白河區因有許多知名景點與活動,觀光T-bike的使用率相當不錯,尤其在小南海風景區的使用率更是超出原先的預期,假日每輛單車平均可被借用4~5次。但在烏樹林糖廠內的租借點,並無明顯觀光T-bike標示,且外觀像極廢棄的貨櫃屋,讓不少遊客在糖廠園區找了一圈,最後才在停車場周邊尋獲。

一位顏姓民眾表示,觀光T-bike是很便利,但也讓他在烏樹林糖廠內找了一陣子,租賃站應該要有明顯的標示,才不會讓人把遊興消耗殆盡。蔡宜宏說,因該站點位於糖廠內部,位置較無法挑選,觀旅局已計畫在鐵皮外觀漆上與單車相關的彩繪,吸引遊客的目光並增加醒目度;另外,連假後會盡快設置標示站牌,讓遊客容易找到租賃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