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11

小資家庭想省錢 該吃自助餐還是自己煮?

#理財 #小資家庭 #省錢 #自助餐 #自己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現在物價飛漲,一斤四季豆都漲到120元了,讓許多一邊背房貸,一邊還得養孩子的小資家庭大嘆吃不消。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問,如果想省錢,到底是吃自助餐還是自己買菜回家煮比較省呢?關於這個問題網友的反應兩極。

小資家庭想省錢,到底自己煮還是吃自助餐比較省呢?(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小資家庭想省錢,到底自己煮還是吃自助餐比較省呢?(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現代人為求方便,不得不當外食族,再加上物價飛漲,有網友發現自己煮好像沒有比較省。網友「不見棺材不掉淚」在mobile01上發問,如果是一家3口,份量都一樣,樣式是4菜一湯4碗飯,一餐下來包自助餐花費約250~280元。但是在菜市場買菜,現在的菜價是以前的兩倍,還要買調味料、付瓦斯費、水費等等,算一算好像買自助餐比自己煮還要省。
 
網友relaxamy17也表示,似乎是買自助餐比較省,尤其是只有兩個人的話,三道菜、一份排骨加兩碗飯,只要90~100元,但是自己去菜市場買的話,一餐就吃掉500元,只有湯會剩到下一餐,尤其最近菜錢又漲,自己煮飯反而比較貴。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自己煮不但比較健康,可以不只吃一餐,剩菜如果參考食譜還可以多做變化,又變成全新的一餐,這樣算的話,還是比便宜的。有專家在環境資訊中心撰文表示,外食不但過油、過鹽,一般外食的菜也洗得比較不乾淨,從健康的觀點來說,自己煮會比較安心;從經濟的觀點來說,外食的花費也比自己煮來的高,因此建議還是多多在家自己煮。
 
省錢達人宋幸如則向蘋果日報表示,她為了省錢減少外食,在家吃飯、帶便當,竟然可以把一天的食材費用降到50元左右,像是早餐吃麥片只要10元、中餐做壽司只花30元,豆漿一定買家庭號、一點點麥片可以泡一大碗,並且婉拒吃大餐以減少開銷等,只要把省錢當作樂趣,自己做飯省荷包就不是那麼困難的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