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民航機改道 6演習區一片淨空

#地方 #兩岸 #寰宇 #共軍 #軍演
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陳祐誠/台北報導
 
共軍自4日中午起展開長達72小時的環台軍演,由於6個軍演區均鄰近台灣,根據飛行器追蹤平台「flightradar24」顯示,一架日本航空編號JL802的班機,自桃園機場起飛後,目的地雖為東京,但起飛後一路向南,飛抵台東市區外海、接近綠島才轉而轉向東北,繞了大半個台灣,明顯是避開共軍第2、3、4演習區。
 
共軍於台灣西北部、北部、東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畫出6個軍演區。4日進入表訂演習時間後,6個演習區除一架美軍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於午間短暫飛進第6演習區的西南演習空域外,演習區均呈現一片淨空狀態,與以往台灣周圍空路熱絡狀態有極大落差。
 

 

解放軍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我交通部已協調航班改道。圖為到桃園機場搭機旅客在觀看飛航資訊表。(陳麒全攝)
解放軍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我交通部已協調航班改道。圖為到桃園機場搭機旅客在觀看飛航資訊表。(陳麒全攝)

 

 
據指出,飛機要變動飛行路線,從台灣起降的航班影響較為明顯,目前國內每天起、降各約150航班次;若只是經由台灣上空通過,每天則達上千航班,但航空公司會自行改道避開。
 
以4日中華航空由桃園飛往東京的CI104航班為例,過去是起飛後直接往東北方向飛行,但昨日中午起飛後,是先往東避開東北角的共軍軍演區,再轉往東北方向朝日本飛行。
 
日本航空由桃園飛往東京的JL802航班繞更遠,飛行器追縱平台顯示,班機中午12點24分、即共軍啟動軍演後24分鐘於桃園機場起飛,目的地雖在東北方的東京,但起飛後並未循以往路徑自北海岸出海後往東北飛行,而是立即往東自宜蘭出海,再轉向南方飛行,緊貼台灣本土沿海;直到靠近台東市東方海域、綠島北邊,才轉而向東飛行;當飛抵石垣島南方,才又轉向東北方。
 
從JL802班機飛行軌跡來看,明顯是閃避共軍在台灣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的演習區,不得不繞了大半個台灣後才能往目標飛行。根據飛航資料顯示,JL802班機原訂下午4點20抵達東京,但因繞了一大圈,最後降落時間為傍晚5點2分,延遲逾40分鐘。
 
另交通部航港局4日上午再度發出船航布告,通知花蓮外海新增1處共軍軍演區,範圍與台灣東部的共軍軍演區有部分重疊,但航港局下午更新布告,移除「中共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的文字。航港局解釋,「因無法證實與陸方演訓有無相關,因此予以修正」,但仍不願說明為何公告該區域有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