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提升偏鄉醫療 瑞芳醫院BOT案2026完工

#偏鄉醫療 #瑞芳醫院 #BOT #政策 #地方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4日與瑞芳醫院BOT案得標廠商仁寶集團簽約,目前規畫1到3樓為醫院,4樓為日照中心,5樓到9樓是住宿式長照機構,B1為停車場,入口大廳醫院與長照入口獨立進出,醫院一樓配置掛號、門診、藥局及24小時急診服務;長照機構至少135床、急性一般病床20床,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合作期限50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簽約儀式表示,瑞芳、雙溪、平溪及貢寮4區長期由瑞芳礦工醫院提供醫療服務,但礦工醫院建築物老舊且為海砂屋,全新的醫療設施迫在眉睫,瑞芳醫院將為東北角帶來嶄新科技導向的醫療長照服務,讓長輩們在地安養,並大幅提升東北角醫療量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仁寶電腦副董事長陳瑞聰簽署「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興建營運暨移轉案」合作契約。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仁寶電腦副董事長陳瑞聰簽署「瑞芳區醫療長照設施大樓興建營運暨移轉案」合作契約。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說,瑞芳醫院為地下1層、地上9層,提供門診、急診及住宿型長照與日間照護中心,同時運用科技提供智慧、遠距醫療。他強調,偏鄉長輩的照護不能等,新北人口逾400萬全國最多,但醫療量與北市共同計算,導致人均醫療資源不足,市府近年也積極在板橋及蘆北等地擘劃興建醫療設施。
 
衛生局指出,瑞芳礦工醫院完工迄今40年,市府多次編列預算進行建物補強,但東北角為新北市觀光旅遊熱區,旅遊人次逐年增加,市府評估當地緊急醫療及醫療與長期照護資源需求,選擇在消防局瑞芳分隊對面的明燈段地號503、504新建瑞芳醫院,基地約0.27公頃,以滿足東北角地區的需求。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集團近年深耕台灣且積極推動多元化事業,本案將成為仁寶推動智慧醫療、遠距醫療、精準醫療、及預防醫療落地的場域,並協助提升台灣偏鄉弱勢的區域醫療能量,善盡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