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

台東復康巴士 跨境花蓮送醫

#地方 #復康巴士 #榮民 #榮民醫院 #偏鄉醫療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縣身障復康巴士昨天啟動跨境服務,協助偏鄉弱勢者到花蓮就醫,這項服務是源自於一名已故榮民的陳情,縣政府等單位雖以最急件啟動服務,但老榮民已過世,只希望未來能嘉惠更多身障者。

「年輕時我為國流血流汗犧牲,老了需要復康巴士載我到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洗腎,卻辦不到。」89歲已故榮民胡新生在今年7月中向台東榮民服務處哭訴,他住長濱鄉,玉長公路開通後,到花蓮玉里榮院洗腎比到台東市還近,他連繫復康巴士協助運載就醫,卻礙於規定無法跨縣市,他只好每次花費1500元,請計程車載他來往台東、玉里。

台東榮民處夥同縣府社會處、行政院東部辦公室等單位以最急件協商此事,縣府決定動用公益彩券盈餘再添3部復康巴士,昨天啟用復康巴士跨境服務,惟胡新生在陳情半個月後已過世。東榮處副處長蘇再勝表示,胡伯伯的陳情,已讓與他有相同窘境的身障者獲得幫助。

另外,耀德生技公司及零捌伍柒國際行銷公司捐贈購進另一部復康巴士,將跨海前進離島綠島鄉,方便當地前往衛生所就醫的身障長者,也將幫助當地小五身障學生蔡啟航上下學。

議員謝賢裕指出,蔡啟航小一開始由阿嬤負責抱他上下公共汽車就學,現在阿嬤抱不動他了,復康巴士使用在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