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中共18日大規模軍演 金防部今演習較勁意味濃

#大陸解放軍 #大陸 #軍演 #兩岸 #寰宇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即將在明(18)日實施大規模軍演,地點距離金門只有60公里,引來兩岸三地高度關注,巧合的是金防部今天舉行演習,頗有一別苗頭的意味,對此金防部澄清,這只是常規性訓練,日期早在3月份就已公告決定了。

金防部今日在峰上靶場進行66 火箭縮射彈射擊,由於正值大陸軍演的前夕,時機敏感,不少媒體都想進入採訪,一窺究竟,但軍方態度低調,表示此次是維持例行、常態性戰備訓練,無法開放採訪,據了解,這次主要是66火箭彈,肩扛式火箭炮的小型例行演訓,沒有開放拍攝。

金防部今在峰上靶場進行66 火箭縮射彈射擊,由於正值大陸軍演的前夕,時機敏感,引起關注

金防部政戰主任史順文表示,防區向來對於部隊基地或平時駐地訓練十分重視,此次的射擊訓練,是連級基地核心鑑測的項目之一,日期也早在3月19日就已對外公告,並非外界謠傳的舉行軍演,請地區民眾不要過度擔憂。

金門軍友董森堡說,金門的漁民一般都是小規模海釣及網捕,且地點都集中在金烈水道及復國墩一帶,不太可能跑到大陸的軍演範圍內,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外海的禁限制水域,漁民幾乎不可能航行至該處,影響相當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