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27

近兩三年 台女嫁陸男愈來愈多

#大陸 #結婚 #外籍配偶 #兩岸 #寰宇

記者陳言喬/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兩岸婚配,十多年前多半是台灣男生娶大陸女孩,但近兩三年,情勢倒轉,台灣女生嫁給大陸男生愈來愈多,台男娶陸女的人數則大幅下降。

近幾年,台灣女生嫁到大陸愈來愈多,包括大S(右起)、陳妍希、吳辰君等女藝人

內政部統計民國九十六年,共有一萬四千三百多名台灣男生娶大陸妻子,到了去年只剩七千八百多人,十年來減少近一半。相對的,十年前,台灣女生僅有三百七十多人嫁給大陸男生,去年則大增到八百廿多人。這幾年從台灣女藝人或知名女士嫁給大陸男生就可窺出端倪,包括大S、劉若英、陳妍希、吳辰君等。

政大選研中心特聘研究員暨政治系教授陳陸輝認為,這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過去多半是台灣男士娶相對弱勢的大陸女孩;二是大陸經濟發達後,愈來愈多台灣女性到大陸工作。

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則說,早期大陸比較落後,加上媒體負面宣傳大陸。現在大陸經濟起飛,兩岸旅遊、交通發達,無形中也讓更多台灣女生願意到大陸工作,並進一步認識大陸男生。

一名在上海工作的台幹說,坦白說,在兩岸男女交友環境上,台灣已居於劣勢,尤其是北京、上海的女孩子,她們的眼界更高、更有想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