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賴揆:打造澎湖為綠能島

#賴清德 #澎湖 #綠能 #再生能源 #太陽能 #地方

記者楊濡嘉/澎湖縣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視察澎湖,允諾到二○二五年要投入四五○億元打造澎湖為百分之百的綠能島,包括風力和太陽能發電,讓澎湖電力完全使用再生能源,屆時澎湖將是全球人口最多的百分之百綠能島。

行政院長賴清德允諾到2025年要投入450億元,讓澎湖電力完全使用再生能源,打造為百分之百的綠能島

他說,過去的「低碳島」目標在太陽能、降低自來水漏水率與雨水貯留,已有成果,未來要助澎湖發展為「國際、智慧、綠能、醫療、觀光島」。

綠能方面要分階段發展風力發電、電動機車、太陽能,二○二○年達到階段性目標,經費約投入一九○多億元,到二○二五年總共要在澎湖投入四五○億元,讓澎湖電力達到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成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百分之百綠能島。

風力發電方面,中央會協助地方,但地方要努力解決用地問題,包括國軍用地約二百多公頃、墳墓用地約六百多公頃,縣府要訂期程處理。

賴揆說,未來行政院會建立一套技術方法規範屋頂、都市建置綠能;裝太陽能要有儲能、智慧電表、智慧電網,行政院會推出方案,由縣府推動。

澎湖縣長陳光復說,目前澎湖已有百分之十的電力是風力和太陽能發電,未來全縣各島都發展綠能,現在使用的火力發電會依綠能發電的推動情況逐年減少,日後綠電還要跨海供應台灣本島使用,成為世界發展綠電典範。

澎湖日照時數一年約有二千小時,足以發電的風力每年約三千小時,目前已有十四支風力發電設施。

賴清德也稱讚,澎湖第一家五星級飯店營業了,第一家大賣場將營業,人口增加二千人,到澎湖的觀光客去年約一百萬人次,今年已有一百二十萬人次,顯示澎湖建立特色並重視觀光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