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全速發展太陽能 賴清德:政府已完成2.5萬公頃土地盤點

#地方 #賴清德 #太陽能 #發電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在屏東設置的太陽能模組廠,今天上午舉行舉辦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台灣區的供電,核電佔比達20%,為了如期在2025年以前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行政院已經完成25000公頃的土地盤點,用於發展17GW的太陽能發電,另外3GW將由屋頂型發電因應,歡迎業者進入社區,尋求民眾的支持。

賴清德指出,台灣的能源轉型是從2016年1月立法院通過電業法修法開始,為了讓核一、核二、核三在2024年以前順利除役,蔡英文總統特別要求行政院一定要排除一切困難,協助穩定供電、並解決空汙問題,因此行政院提出多元創能、智慧節能及科技儲能等三大方向。

元晶在屏東打造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模具廠,今天上午的啟用儀式,太陽能上下游的相關業者聚集一堂。(記者翁禎霞/攝影)

他說,其中多元創能的最大目標就是希望能在2025年前以取代目前的核電佔比20%,這之中最重要的就是太陽能要達到20GW的目標,目前行政院已完成土地盤點,以2萬5千公頃的土地支應17GW,另外3GW發展屋頂型太陽能,過這一部分的困難來自違章問題,目前內政部也已解決。未來政府還會鼓勵社區或社團自組民間電廠。

另外風力發電,行政院原核定3.5GW,但太因為廠商投標太踴躍,環評也可行,因此已提高到5.5GW,且建置得十分順利。未來政府還希望透過手機就可以查詢每一塊土地的饋線。

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是於去年初購入屏東大慶工業區1萬4342坪土地,在屏東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太陽能模組廠,第一階段使用7000坪土地,已完成年產能1GW的廠房興建,第二期將視太陽能內需市場,擴充及2至3GW。

今天上午的啟用儀式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太陽能相關業者均到,元晶董事長廖國榮並宣布,全台最大的太陽能模組團正式上線,明天就可以開始生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